close

自從豆豆發現我的手機有錄音功能後,時不時的就會自己把那個程式打開來,對著我的手機說一些不知所云的話,偶爾也會有唸幾首唐詩,唱幾首歌的驚喜之作

話說前兩天我打開了那個錄音程式,發現裡頭儲存了很多長長短短的錄音檔,有的只有幾秒鐘,打開一聽只有豆豆的呼吸聲(還有點鼻涕咧~)但其中有一個居然長達了三十幾分鐘~打開一聽~~

~~真是忠實的呈獻我們家平時兵荒馬亂的悲慘生活狀況呀!

 

以下就是我節錄的片段:

場景:應該是在二樓的沙發上

時間:某個星期天的午後~豆剛睡完午覺起來~

 

一開始~~

媽媽:豆豆你去樓下吃啦~餅乾屑都掉在地上了~

豆豆: (吃餅乾中~裝做沒聽到)

媽媽:豆豆~你不要一直擠過來了啦~你都擠到妹妹的頭了~

爸爸:來來~這是妹妹的奶~豆豆~爸爸幫你把小餅乾裝在碗裡吃好不好~

豆豆:~

妹妹: (啾啾啾的喝起奶了~~)

豆豆: (喀拉喀拉的吃起餅乾~)

~~一陣吃餅乾~喝奶~以及夾雜著電視的聲音~~~~

爸爸掃視了在場所有的人後~

(豆豆緊挨著媽媽吃著餅乾~妹妹專心喝奶)

放心的去廁所尿尿~

 

突然間~

媽媽:~~妹妹吐了~爸爸~妹妹吐了~快點~~吐杯~快拿來~

(同時一把搶過豆豆手上的碗來接妹妹吐出來的奶)

豆豆: (大叫) 我的碗~我的碗~我的餅乾~~

妹妹: ~~~~(吐奶中)

爸爸:~~怎麼會這樣~我在尿尿~等一下啦~(同時繼續尿)

媽媽:hold住呀~快點~接不住了~

爸爸:我怎麼hold住呀~(繼續尿)

豆豆: (大哭大叫)我的碗~~~~我的碗~~嗚哇哇~我的餅乾~我的餅乾~

妹妹:~~~~~~(大哭)

爸爸終於尿完了:怎麼會吐了咧~

媽媽:我阿知~碗給你~這個把它沖掉~幫我拿一下手帕~

 

(爸爸那碗奶,連同上面漂浮著的那些無辜的餅乾,一起倒入馬桶中沖掉)

 

伴隨著嘩啦啦的水聲的是豆豆大哭的聲音

豆豆一邊大哭,一邊跺腳:我的餅乾~我的餅乾沖走了!!~~我的餅乾!!

 

爸爸:還有新的餅乾呀~爸爸再倒新的餅乾給你~

豆豆:不要不要~~我要那個餅乾(手指著馬桶)

三歲小孩歡起來是很盧的~

豆豆接著開使在房間地板上哭著打滾,錄音裡頭都是~~~!”的聲音

豆豆:我的餅乾~我的餅乾~(滾來滾去)

爸爸一邊擦著地上吐出來的奶,一邊防止豆豆滾過來

爸爸:豆豆~不要滾過來啦~這邊髒髒~

媽媽試著安慰豆豆:豆豆來~媽媽秀~

豆豆不接受的大哭大鬧~

原本被媽媽安撫到快睡著的妹妹,也被吵醒了,跟著哇哇大哭起來~

 

有人問後來怎麼讓他們不再大哭了?
依照我們家的"流程"

一開始通常都是儘力的安撫或是轉移注意力

爸爸:豆豆~~我們去樓下看巧虎~
豆豆: (大哭)不要不要~我要我的餅乾~~
~~~
媽媽:豆豆~餅乾還有很多新的呀~媽媽再倒給你就好啦
!
~
不然我們一 邊吃餅乾一邊喝養樂多好不好
~
豆豆:~~~~~~~~~~!!!!!!!!!~~~~~
~~!!!
(
大聲尖叫~~)

然後爸爸媽媽開始假裝沒聽到"冷處理"
豆豆則"持之以恆"的大哭大叫

妹妹也跟著哭到爆~~
爸媽其中一人趕緊抱著妹妹離開現場

然後大約十分鐘後,爸爸(或媽媽)終於爆發啦~
發出怒吼:"曾豆豆!!!!#$%*%#@@#!!!(怒吼~怒吼~再怒吼!!)

最後小的哭累了~老的罵累了~
大家就癱在那裡回歸平靜的家庭生活~

這就是有兩個小小孩的家庭(悲慘的??)生活剪影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ths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