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2 歲 3 個月)
不知道是兩歲的孩子就是比較自我中心,還是我們真得沒把豆豆的規矩教好,豆豆只要愈到不順心的事(如:我們不答應他的要求等~)

就會打人和把桌上的東西全都揮到地上,並且大哭大鬧在地上打滾~~~所有任性野蠻的動作都會出來,不達目的決不罷休,為此,我和老公非常的頭痛,我們盡力的不讓他事事順心,也試過懲罰他(關廁所,罰站,甚至動手打了他幾次)不知是不是因為沒有堅持下去,豆豆的行為仍舊沒有改善,今天聽到老師說豆豆在學校打了其它的孩子,我很難過也很生氣,決定要好好的把自己的孩子教好,下課在回家的車程上豆豆又因為無法看到他想看的巧虎,而打了我,我當下很生氣,嚴重的警告他,沒想到他回到家後,又為了另一件事打我(其實說打有點太Over,我覺得他是帶著試探性質的"重拍",目的就是看我會有什麼反應)

我當下非常生氣的把豆豆拉到腳踏墊上罰站,並且嚴重警告他,如果他敢離開那塊墊子,或是又生氣的把他身邊的東西都揮到地上,我會立刻把他關到廁所中,可能是我看起來真得很生氣,豆豆雖然大哭大叫,但確沒有離開腳踏墊也不敢揮掉任何一樣東西,他站在原地不段的大哭大叫,我很嚴肅的告訴他:"你打了媽媽,我很生氣,你要跟我說對不起,我才要原諒你!"

豆豆仍站在原地大哭,而我則是盯著電視不理他,這時老公剛好洗完澡出來,想說來當一下白臉好了,於是他解除了豆豆被罰站的懲罰,但是要豆豆來跟我道歉,豆豆仍然固執的不理會,他開始跑來跑去的大哭,爸爸吹頭髮也不給吹,做各式各樣的要求,一會兒說"姊姊~怕怕"(平常他如果這麼說我都會給他秀秀一下),一會兒又要爸爸幫他拿這個拿那個的,我要老公別理他,我們要忽略他所有的要求直到他道歉為止,後來老公離開房間留我和豆豆獨處,豆豆開始不斷的要我抱她,我每次都很嚴肅的拒絕並且不斷的重複要求他跟我說對不起,豆豆對我的要求依然固執的不理會,他不斷的試圖趴在我身上,或是爬上沙發想要坐在我身上,都被我不斷的推開,

我每次推開他都會再說一次"你打了媽媽,我很生氣,你要跟我說對不起,我才要原諒你!"

豆豆仍是哭著說:"馬麻~抱抱~!"

其實中間有好幾次,我都想這麼算了,覺得他也被懲罰了就好了,但是心中的另一個念頭卻想著,都已經撐到現在了,要堅持下去!

豆豆再被我不斷的拒絕了非常非常多次後,終於知道~~~~媽媽是認真的! 他非道歉不可!

於是,豆豆生平第一次,說了"對不起!"

我立刻回已一個極大的擁抱並說:媽媽原諒妳!

之後豆豆立刻爬到我身上巴著我,抱著我的脖子好一段時間,等他終於覺得心安了,才轉而躺在我身上,拿起水瓶狂喝水,一副非常累的樣子~呵呵!

其實我也很累呢!

或許,對豆豆來說,最大的懲罰,就是媽媽不抱他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ths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